2014年10月6日 星期一

以斯拉記 7:1-28

以斯拉記 7:1-28 和合本
以斯拉到達耶路撒冷
7:1這事以後,波斯王亞達薛西年間,有個以斯拉,他是西萊雅的兒子,西萊雅是亞撒利雅的兒子,亞撒利雅是希勒家的兒子,
7:2希勒家是沙龍的兒子,沙龍是撒督的兒子,撒督是亞希突的兒子,
7:3亞希突是亞瑪利雅的兒子,亞瑪利雅是亞撒利雅的兒子,亞撒利雅是米拉約的兒子,
7:4米拉約是西拉希雅的兒子,西拉希雅是烏西的兒子,烏西是布基的兒子,
7:5布基是亞比書的兒子,亞比書是非尼哈的兒子,非尼哈是以利亞撒的兒子,以利亞撒是大祭司亞倫的兒子。
7:6這以斯拉從巴比倫上來,他是敏捷的文士,通達耶和華-以色列上帝所賜摩西的律法書。王允准他一切所求的,是因耶和華-他上帝的手幫助他。
7:7亞達薛西王第七年,以色列人、祭司、利未人、歌唱的、守門的、尼提寧,有上耶路撒冷的。
7:8王第七年五月,以斯拉到了耶路撒冷。
7:9正月初一日,他從巴比倫起程;因他上帝施恩的手幫助他,五月初一日就到了耶路撒冷。
7:10以斯拉定志考究遵行耶和華的律法,又將律例典章教訓以色列人。 

亞達薛西王給以斯拉的文件 
7:11祭司以斯拉是通達耶和華誡命和賜以色列之律例的文士。亞達薛西王賜給他們諭旨,上面寫著說:
7:12「諸王之王亞達薛西,達於祭司以斯拉通達天上上帝律法大德的文士,云云。
7:13住在我國中的以色列人、祭司、利未人,凡甘心上耶路撒冷去的,我降旨准他們與你同去。
7:14王與七個謀士既然差你去,照你手中上帝的律法書察問猶大和耶路撒冷的景況;
7:15又帶金銀,就是王和謀士甘心獻給住耶路撒冷、以色列上帝的,
7:16並帶你在巴比倫全省所得的金銀,和百姓、祭司樂意獻給耶路撒冷-他們上帝殿的禮物。
7:17所以你當用這金銀,急速買公牛、公綿羊、綿羊羔,和同獻的素祭奠祭之物,獻在耶路撒冷-你們上帝殿的壇上。
7:18剩下的金銀,你和你的弟兄看怎樣好,就怎樣用,總要遵你們上帝的旨意。
7:19所交給你上帝殿中使用的器皿,你要交在耶路撒冷上帝面前。
7:20你上帝殿裏若再有需用的經費,你可以從王的府庫裏支取。
7:21「我-亞達薛西王又降旨與河西的一切庫官,說:『通達天上上帝律法的文士祭司以斯拉,無論向你們要甚麼,你們要速速地備辦,
7:22就是銀子直到一百他連得,麥子一百柯珥,酒一百罷特,油一百罷特,鹽不計其數,也要給他。
7:23凡天上之上帝所吩咐的,當為天上上帝的殿詳細辦理。為何使忿怒臨到王和王眾子的國呢?
7:24我又曉諭你們,至於祭司、利未人、歌唱的、守門的,和尼提寧,並在上帝殿當差的人,不可叫他們進貢,交課,納稅。』
7:25「以斯拉啊,要照你上帝賜你的智慧,將所有明白你上帝律法的人立為士師、審判官,治理河西的百姓,使他們教訓一切不明白 上帝律法的人。
7:26凡不遵行你上帝律法和王命令的人就當速速定他的罪,或治死,或充軍,或抄家,或囚禁。」 

以斯拉稱頌耶和華 
7:27以斯拉說:「耶和華-我們列祖的上帝是應當稱頌的!因他使王起這心意修飾耶路撒冷耶和華的殿,
7:28又在王和謀士,並大能的軍長面前施恩於我。因耶和華-我上帝的手幫助我,我就得以堅強,從以色列中招聚首領,與我一同上來。」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