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25日 星期五

僕人2-上帝的呼召

主日禮拜講題:僕人2-上帝的呼召 (2014.7.26主日講道大綱)
一、凝聚GEL:(15分鐘)舒適環境、破冰活動
二、榮耀GLORIFY:(20分鐘)為榮耀上帝而唱,生命見證
三、成長GROW:(45分鐘)實踐上帝的話而使生命得到成長
(一)信息傳遞:(15分鐘) 出埃及記3:1-10、4:27-28
講道大綱及筆記欄 

1.「我要過去看這大異象」(出3:3) 

2.「我是甚麼人」(出3:11) 

3.「他叫甚麼名字?」祢是誰?(出3:13) 

4.「他們必不信我」(出4:1) 

5.「你手裏是甚麼?」(出4:2) 

6.「我本是拙口笨舌的」(出4:10) 

7.「主啊,你願意打發誰,就打發誰去吧!」(出4:13) 

從通過上帝與摩西的對話,我們來思考基督徒蒙召的二項內涵: 

一、上帝呼召我們不是為了享受安逸舒適,而是要培養我們面對苦難的信仰能力。 
耶穌對門徒說:「若有人要跟從我,就當捨己,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。」(太16:24) 

英文Martyrdom(獻身)一詞來自Martyr(殉道者),很清楚的指出獻身或委身必須有此精神。 

「我不喜歡你們那鬧哄哄的歌聲,也不愛聽你們彈奏的樂曲。其實,你們應該像江水滾滾湧流,不屈不撓地伸張正義!像溪水川流不息,始終不懈地主持公道!」(阿摩司書5:23-24) 

二、蒙召者不再倚靠勢力、才能,而是倚靠上帝來成就上帝的工 
靠馬得救是枉然的;馬也不能因力大救人。(詩篇33:17) 

萬軍之耶和華說:不是倚靠勢力,不是倚靠才能,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。(撒迦利亞書4:6) 

(二)問題討論:(30分鐘)上帝的話向我們說些甚麼?
1. 請分享你最初蒙召接受耶穌基督救恩的感動為何?又曾做了甚麼決志?
2. 耶穌說:「若有人要跟從我,就當捨己,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。」此話對你有何要緊的提醒?
3. 為何蒙召者必須時時提醒自己,不再倚靠勢力、才能,而必須倚靠上帝?

四、出發GO:(10分鐘)
※為設定對象代禱。為本週關懷行動、關懷活動代禱。
※若你尚未受洗,歡迎向牧師、小組長報名洗禮,以利安排受洗課程。

五、加速GEAR-UP:(10分鐘)
※傳遞教會消息。小組參與教會服事代禱。為教會事工代禱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