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6日 星期三

起造1-上帝起造的計畫

主日禮拜講題:起造1-上帝起造的計畫 (2014.3.2主日講道大綱)
一、凝聚GEL:(15分鐘)舒適環境、破冰活動
二、榮耀GLORIFY:(20分鐘)為榮耀上帝而唱,生命見證
三、成長GROW:(45分鐘)實踐上帝的話而使生命得到成長
(一)信息傳遞:(15分鐘) 約翰福音2:19-22
講道大綱及筆記欄 

一、上帝的建造是有計畫、按著次序 

二、上帝的五大建造 

(一)上帝藉著挪亞建造方舟 

(二)上帝藉著摩西建造會幕 

(三)上帝藉所羅門建造聖殿 

(四)上帝藉著聖靈建造教會 

「我們要歡喜快樂,將榮耀歸給祂;因為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,新婦也自己預備好了,就蒙恩得穿光明潔白的細麻衣。這細麻衣就是聖徒所行的義。」(啟19:7-8) 

(五)上帝自己建造新耶路撒冷 

信息一、你是上帝永恆計畫的一部分,祂要你進入上帝的家 

‧整本聖經都是關於上帝建立一個家庭的故事,祂要這個家愛祂、榮耀祂,與祂永遠掌權。 
‧因為上帝是愛,所以祂珍惜關係;祂的本質就是建基於關係,祂以家庭的關係來認定祂自己:聖父、聖子、聖靈。 
‧當我們信靠基督,上帝便成為我們的天父,我們也就成了祂的兒女。 

信息二、上帝不單要你相信祂,祂呼召你來歸屬於祂、參與祂的計畫 

‧跟隨基督不單是相信,也是歸屬,我們是祂身體─教會─的一部份。加入小組,屬靈支派。 
‧聖經說沒有參與教會的基督徒,就好像沒有身體的器官,沒有羊群的羊,沒有家的小孩。 
‧避免成為屬靈孤兒即「兔子信徒」,從一間教會跳到另一間。 

(二)問題討論:(30分鐘)上帝的話向我們說些甚麼?
1. 從上帝的五大建造中,我們看到上帝永恆的計畫。為何上帝要我們進入上帝的計畫中,進入上帝的家?
2. 我應如何開始對待其他信徒,像對待自己的家人一樣?
3. 上帝不單要我們相信祂,也要我們如何歸屬祂?你現在的屬靈歸屬在哪裡?

四、出發GO:(10分鐘)
※為設定對象代禱。為本週關懷行動、關懷活動代禱。
※若你尚未受洗,歡迎向牧師、小組長報名洗禮,以利安排受洗課程。
五、加速GEAR-UP:(10分鐘)
※傳遞教會消息。小組參與教會服事代禱。為教會事工代禱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