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29日 星期三

使徒信經1-信仰的告白

主日禮拜講題:使徒信經1-信仰的告白 (2014.2.2主日禮拜)
一、凝聚GEL:(15分鐘)舒適環境、破冰活動
二、榮耀GLORIFY:(20分鐘)為榮耀上帝而唱,生命見證
三、成長GROW:(45分鐘)實踐上帝的話而使生命得到成長
(一)信息傳遞:(15分鐘) 以弗所書2:19-20、馬可福音8:27-29

講道大綱及筆記欄 

一、「我信」 

1. 信的對象「聖父、聖子、聖靈」 

2. 信的團體「教會」 

二、信的主觀與客觀 

1. 主觀態度 

2. 客觀內容 

三、《信經》的目的 

羅馬書10:17「信道是從聽道來的,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。」 

1. 分辨異端的準則 

彼得後書2:1「從前在百姓中有假先知起來,將來在你們中間也必有假師傅,私自引進陷害人的異端,連買他們的主他們也不承認,自取速速的滅亡。」 

猶大書3-4節「親愛的弟兄啊,我想盡心寫信給你們,…要為從前一次交付聖徒的真道,竭力地爭辯。因為有些人偷著進來,就是自古被定受刑罰的,是不虔誠的,將我們神的恩變作放縱情慾的機會,並且不認獨一的主宰我們主耶穌基督。」 

東方閃電(全能神教會、新歌教會),統一教(世界和平統一家庭聯合會、護家盟) 

2. 純正信仰的教材 

3. 基督信仰的告白 

結論:你知道你所信的是甚麼嗎? 

腓利就跑到太監那裏,聽見他念先知以賽亞的書,便問他說:「你所念的,你明白嗎?」(徒8:30) 

(二)問題討論:(30分鐘)上帝的話向我們說些甚麼?
1. 請一同背誦《使徒信經》,信經中如何描述對「聖父、聖子、聖靈」的信仰內容?
2. 在台灣你曾聽過哪些基督教異端,因為它們有哪些教導牴觸《使徒信經》?
3. 信經的目的是甚麼?
4. 當有人問「你在信什麼?」的時候,你會如何回答?

四、出發GO:(10分鐘)
※為設定對象代禱。為本週關懷行動、關懷活動代禱。
※若你尚未受洗,歡迎向牧師、小組長報名洗禮,以利安排受洗課程。

五、加速GEAR-UP:(10分鐘)
※傳遞教會消息。小組參與教會服事代禱。為教會事工代禱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