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26日 星期五

啟14-初熟果子,獻給上帝

主日禮拜講題:初熟果子,獻給上帝 (2013.7.28主日禮拜)
一、凝聚GEL:(15分鐘)舒適環境、破冰活動
二、榮耀GLORIFY:(20分鐘)為榮耀上帝而唱,生命見證
三、成長GROW:(45分鐘)實踐上帝的話而使生命得到成長
(一)信息傳遞:(15分鐘) 啟示錄14:1-13
講道大綱及筆記欄 

「你們也是這樣:當你們聽見了真理的信息,就是聽見那使你們得救的福音時,你們信了基督,上帝就把他所應許的聖靈賜給你們,作為你們歸屬於他的印記。」(以弗所書1:13) 

「不要使上帝的聖靈憂傷;因為聖靈是上帝擁有了你們的印記,保證上帝釋放你們的日子就要來到。」(以弗所書4:30) 

一、初熟的果子:被贖回的聖潔百姓(14:1-5) 

回顧前面七印、七號的災難之後,緊接著都會出現「聖徒敬拜與讚美」。 
很清楚的,作者用這種方式在說明災難後會有上帝的拯救與介入。 

「羔羊」表示耶穌基督死在十字架上,如同獻祭在祭壇上,戰勝罪惡的羔羊一樣。 

「錫安山」是「永活上帝的城,是天上的耶路撒冷」(希伯來書12:22)。 

「十四萬四千人」(7:4-8)代表新約、舊約時代上帝的選民。 

「新歌」,意思就像獻上「初熟的果子」給上帝一樣,是最好的,也是最聖潔的詩歌。 

「沒有親近過女人的童男」單單信仰上帝的聖潔靈性生命。 
你們要聖潔,因為我─上主、你們的上帝是聖潔的。(利未記19:2) 

二、天使的宣告(14:6-13) 

1. 第一位天使宣告:永恆的福音(14:6-7) 

2. 第二位天使宣告:敵基督的國度倒塌(獨裁殘暴政權的瓦解)(14:8) 

3. 第三位天使宣告:假先知的跟隨者受審(14:9-11) 

三位天使的宣告,是對應第13章邪惡的三合一勢力(大紅龍-撒但、敵基督、假先知)

4. 堅持不變的信仰態度(14:12-13) 

今天啟示錄14:1-13這段經文可以帶給我們二項要緊的信息: 

一、基督徒需有初熟果子的生命,就是以聖潔的心靈來敬拜上帝、獻給上帝 

獻祭=敬拜,藉由聖潔心靈的敬拜獻給上帝 

二、敵基督的統治必倒塌、假先知的信徒必受審,惟有上帝國度直到永遠 

(二)問題討論:(30分鐘)上帝的話向我們說些甚麼?
1. 聖靈是上帝擁有我們的印記。談談我們受洗後,如何努力活出聖潔的生命樣式?
2. 啟示錄第12章的二隻獸,敵基督(獨裁殘暴統治者)與假先知的跟隨者。在14:8,9-11的結局如何?
3. 基督徒「初熟的果子」的生命,要如何獻給上帝?

四、出發GO:(10分鐘)
※為設定對象代禱。為本週關懷行動、關懷活動代禱。
五、加速GEAR-UP:(10分鐘)
※傳遞教會消息。小組參與教會服事代禱。為教會事工代禱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