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6日 星期六

啟3-2操練信心,謙卑受教

主日禮拜講題:操練信心,謙卑受教 (2013.4.7主日講道大綱)
一、凝聚GEL:(15分鐘)舒適環境、破冰活動 
二、榮耀GLORIFY:(20分鐘)為榮耀上帝而唱,生命見證 
三、成長GROW:(45分鐘)實踐上帝的話而使生命得到成長 
(一)信息傳遞:(15分鐘) 啟示錄3:14-22 
講道大綱及筆記欄 

給老底嘉教會的信息(3:14-22) 

1. 老底嘉的背景:小亞細亞最富裕的城市,銀行、羊毛毯、眼藥、溫泉、醫療中心 

主前第三世紀敘利亞王安提阿哥二世(主前261-246年)為紀念妻子老底絲(Laodice)所建造 

2. 老底嘉的屬靈光景:不冷不熱、可有可無、隨隨便便(3:14-16) 

3. 對老底嘉的責備:不自覺自己是貧窮、瞎眼、又赤身露體(3:17) 

4. 對老底嘉的勸誡(3:18-22) 

(1)信心(買精金) 

彼得前書1:7叫你們的信心既被試驗,就比那被火試驗仍然能壞的金子更顯寶貴,可以在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得著稱讚、榮耀、尊貴。 

(2)聖潔(買白袍) 

(3)心靈甦醒(買眼藥):忙、茫、盲 

約翰福音9:39耶穌說:「我到這世上來的目的是要審判,使失明的,能看見;能看見的,反而失明。」 

以賽亞書55:1上主說:口渴的人哪,來吧,這裏有水喝!沒錢的人哪,來吧,來買食物吃!不用花錢,不付代價,來買酒和奶喝!2為甚麼花錢去買吃不飽的東西呢?為甚麼浪費工錢而仍舊捱餓呢?聽我的話,照我的吩咐做,你就能享受最好的食物,使你心靈獲得飽足。3我的子民哪,聽我的話,到我這裏來。留心聽我的話,你們就能得生命!我要與你們立永遠的約,把應許給大衛的慈愛賜給你們。 

(4)要熱心 

箴言3:12「因為耶和華所愛的,他必責備,正如父親責備所喜愛的兒子。」 

(5)要悔改(對五間教會的提醒2:5,16,21;3:3,19) 

今天這段經文帶給我們二項要緊的反省: 

一、不冷不熱的信仰態度,最容易失去上帝的祝福與信仰的傳承 
馬太福音11:17 我們向你們吹笛,你們不跳舞;我們向你們舉哀,你們不捶胸。 

二、追求舒適則陷入不冷不熱,背十字架才能建立有生命力的教會 

三、誰可以聽到主在門外敲門?就是那些悔改又熱心的人,才得以與生命的主同享宴席 

(二)問題討論:(30分鐘)上帝的話向我們說些甚麼? 
1. 你曾看到基督徒有哪些「不冷不熱、可有可無、隨隨便便」的信仰態度? 
2. 不冷不熱的水,觸摸起來感覺「很好」、「舒服」。我們是否太過於追求舒適而陷入不冷不熱的信仰態度? 
3. 我們該如何做,才能遠離或改變「不冷不熱」的信仰態度? 

四、出發GO:(10分鐘) 
※為設定對象代禱。為本週關懷行動、關懷活動代禱。 
五、加速GEAR-UP:(10分鐘) 
※傳遞教會消息。小組參與教會服事代禱。為教會事工代禱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