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4日 星期二

彌迦書 6:1-16

彌迦書 6:1-16 現代中文譯本
上主指控以色列
6:1 你們要聽!上主在控告以色列。上主啊,起來吧!提出你的指控,讓大山小山聽聽吧!
6:2 群山哪,大地永固的基石啊!你們要聽聽上主的控告!上主要指控他的子民,控告以色列。
6:3 上主這樣說:「我的子民哪,我有甚麼對不起你們的嗎?我曾使你們厭煩嗎?儘管說吧!
6:4 我從埃及把你們帶出來,從奴役的地方把你們拯救出來。我派遣了摩西、亞倫、美莉安去領導你們。
6:5 我的子民哪,要回想當時摩押王巴勒的陰謀和比珥的兒子巴蘭回答他的話;要回想從什亭到吉甲那段旅程所發生的事。回想這一切,你們就明白我所做的都是為了拯救你們。」

上主的要求
6:6 我該帶甚麼禮物來見上主呢?我該怎樣來敬拜天上的上帝呢?我帶最好的小牛作燒化祭獻給他嗎?
6:7 上主會喜歡我獻上成千隻的公羊,或上萬道河流的橄欖油嗎?他會喜歡我獻上長子來替我贖罪嗎?
6:8 不!上主已經指示我們甚麼是善。他要求的是:伸張正義,實行不變的愛,謙卑地跟我們的上帝同行。
6:9 敬畏上主是明智的。上主向城裏的群眾說:「聚集在城裏的群眾啊,你們聽吧!
6:10 邪惡人家裏的財物是以不誠實的手段得來的。他們使用兩樣的天平和升斗,這是我所憎恨的。
6:11 我怎能寬容使用兩樣天平和法碼的人呢?
6:12 城裏的有錢人剝削窮人,居民都是騙子。
6:13 因為你們的罪行,我已開始打擊你們,使你們受重傷。
6:14 你們吃,卻吃不飽,肚子仍然是空的。你們搶奪東西,卻保不住;因為你們搶出來的,我要以戰爭毀滅。
6:15 你們播種,卻沒有收穫;你們榨橄欖油,卻沒有機會使用;你們釀酒,卻享受不到。
6:16 你們仿效暗利王和他兒子亞哈王的惡行,繼續他們的政策。所以我要使你們衰敗;人家要藐視你們,侮辱你們。」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