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21日 星期五

撒迦利亞書 6:1-15

撒迦利亞書 6:1-15 現代中文譯本
馬車的異象
6:1 我又看見另一個異象。這次,我看見四輛馬車從兩座銅山之間出來。
6:2 第一輛馬車由紅馬拖著,第二輛是黑馬,
6:3 第三輛是白馬,第四輛是斑紋馬。
6:4 於是我問天使:「先生,這些馬車是甚麼意思?」
6:5 他說:「這是四風,剛剛從普天下之主面前來的。」
6:6 黑馬拖的馬車往北到巴比倫,白馬往西,斑紋馬往南邊的國家。
6:7 那些壯馬出來,就急著要去巡查世界。天使一說:「去巡查世界!」牠們就去了。
6:8 於是天使大聲對我說:「那些往北到巴比倫去的馬匹已經平息了上主的怒氣。」

為約書亞加冕
6:9 上主給我以下的信息。
6:10 他說:「你要把流亡者黑玳、多比雅,和耶大雅所獻的禮物立刻帶到西番雅的兒子約西亞家裏。這些人是從流亡的巴比倫回來的。
6:11 你要用他們所獻的金銀做一頂冠冕,戴在約撒答的兒子大祭司約書亞頭上,
6:12 你要告訴他,上主─萬軍的統帥這樣說:『那稱為「枝子」的,要從他所在的地方伸展出去,並重建上主的聖殿。
6:13 他就是要建造聖殿、接受王者的榮耀、統治他子民的那人。有一個祭司要站在他的寶座邊;他們兩者要在和平融洽中共存。』
6:14 這頂冠冕要留在上主的聖殿作為紀念品,記念黑玳、多比雅、耶大雅,和約西亞。」
「黑玳」是根據一古譯本,希伯來文是「希連」。
「約西亞」是根據一古譯本,希伯來文是「賢」。
6:15 住在遠方的人要來協助重建上主的聖殿。當聖殿重建以後,你們就知道是上主─萬軍的統帥差遣我到你們這裏來的。如果你們竭力遵守上主─你們上帝的命令,這事一定實現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