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

撒迦利亞書 4:1-14

撒迦利亞書 4:1-14 現代中文譯本
燈臺的異象
4:1 先前對我說話那天使再到我這裏來,像是把我從熟睡中喚醒。
4:2 他問我:「你看見甚麼?」我回答:「一個純金的燈臺,上面有一個裝油的碗。燈臺上有七盞燈,每盞燈都有七個燈心。
4:3 碗的兩邊有兩棵橄欖樹,一邊一棵。」
4:4 我問天使:「先生,這些東西代表甚麼?」
4:5 他說:「你不知道嗎?」我回答:「我不知道。」

上帝對所羅巴伯的許諾
4:6 天使要我把上主的信息轉告所羅巴伯。上主─萬軍的統帥說:「不是靠武力,也不是靠才能,而是倚靠我的靈才會成功。
4:7 即使阻礙像山那麼高,也會在你面前消失。你要重建聖殿;當你把最後一塊石頭放上去時,人民要高呼:『多麼壯觀,多麼壯觀!』」
4:8 上主又給我另一個信息,
4:9 他說:「所羅巴伯奠立了聖殿的根基,他一定會完成它。事情成就的時候,我的子民就知道是我─上主、萬軍的統帥差遣你到他們那裏去的。
4:10 他們失望,因為事情進展緩慢,可是當他們看見所羅巴伯拿著測錘繼續建造聖殿,他們會很高興。」天使對我說:「七盞燈代表上主的七個眼睛,在觀看整個世界。」
4:11 我又問他:「燈臺兩邊那兩棵橄欖樹是甚麼意思?
4:12 那倒橄欖油的兩支金管邊的兩根橄欖樹枝是甚麼意思?」
4:13 他問我:「你不知道嗎?」我說:「我不知道。」
4:14 於是他說:「這是兩個被選立來事奉普天下之主的。」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