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2日 星期日

彌迦書 4:1-13

彌迦書 4:1-13 現代中文譯本
上主掌握世界和平 (賽 2:1-4)
4:1 在將來的日子,聖殿坐落的山岡要矗立在群山之上,被高舉,超越萬嶺。許多民族都要蜂擁而來;
4:2 萬國要聚攏前來,說:來吧,我們一起到上主的山,一起往以色列上帝的聖殿。他會指引我們該走的道路;我們要在這條路上行走。上主的教誨從耶路撒冷發出;他的信息從錫安傳播。
4:3 他要解決民族間的糾紛,排解列強的爭端。他們要把刀劍鑄成犁頭,把鎗矛打成鐮刀。國際間不再有戰爭,也不再整軍備戰。
4:4 人人都要在自己的葡萄園中,在無花果樹下,享受太平;沒有人會使他們恐懼。上主─萬軍的統帥這樣應許了。
4:5 雖然列國都膜拜並順從他們自己的神明,但是我們要敬拜上主─我們的上帝,遵從他的旨意,直到永永遠遠。

以色列人歸回本國
4:6 上主說:「我懲罰了我的子民,但在時機成熟的時候,我要把流放各地的子民集合在一起。
4:7 我要使殘存之民成為復興的種子,軟弱失散的,成為強盛的國家。我要親自在錫安山統治他們,從今直到永遠。」
4:8 耶路撒冷啊,上帝在你那裏像牧人照顧他的子民;你將復國,再一次成為首都。
4:9 你為甚麼大聲哀號?為甚麼像產婦輾轉陣痛?你沒有君王嗎?你的參謀都死光了嗎?
4:10 耶路撒冷人哪,你們要像產婦陣痛,輾轉哀號;因為你們就要離開這城,去住在荒野。你們一定會被擄到巴比倫去;但在那裏,上主要營救你們,從敵人手裏把你們解救出來。
4:11 許多國家聯合起來攻擊你。他們說:「我們來摧毀耶路撒冷吧!我們來看這城變成廢墟!」
4:12 但是他們不知道上主的計劃,不曉得上主把他們集合在一起是要懲罰他們,像農夫打榖物一樣。
4:13 上主說:「耶路撒冷人哪,去吧!去懲罰你們的敵人!我要使你們強壯,像長了鐵角銅蹄的公牛。你們要殲滅許多國家,把他們用暴力搶走的財物呈獻給我─天下的主宰。」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