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1日 星期六

彌迦書 3:1-12

彌迦書 3:1-12 現代中文譯本
彌迦斥責以色列的領袖
3:1 以色列的統治者啊,你們要聽!你們本應該主持正義,
3:2 但你們反而憎恨善良,喜愛罪惡。你們把我的子民活生生地剝皮,又從他們的骨頭剔下肉來。
3:3 你們吃我子民的肉,剝下他們的皮,打碎他們的骨頭,像切肉下鍋一樣地剁碎他們。
3:4 有一天,你們要呼求上主,但是他不回答你們。他不聽你們的禱告,因為你們做了邪惡的事。
3:5 先知們迷惑我的子民。給一口飯,他們就喊:「天下太平」;但是對那些不給飯吃的人,他們就以戰爭恐嚇。上主對這類先知說:
3:6 「先知啊,太陽西沉了,你們的好日子快過去了。你們哄騙我的子民,所以你們再也看不到異象,說不出預言。」
3:7 那些巫師和占卜的人將因所預測的事沒有實現而丟臉,因所求的事沒得到上帝的應答而蒙羞。
3:8 至於我,上主的靈和能力與我同在。他賜給我正義感和勇氣,好指責以色列人的罪。
3:9 以色列的統治者啊,聽我說吧!你們憎惡正義,顛倒是非。
3:10 你們把上帝的城耶路撒冷建立在血腥和不公平的基礎上。
3:11 城裏的官員為賄賂辦案,祭司為津貼解釋法律,先知為金錢占卜。雖然這樣,他們還以為上主是他們的靠山。他們說:「上主與我們同在,我們不至於遭殃。」
3:12 所以,為了你們的緣故,錫安山將像田地被翻動;耶路撒冷要變成廢墟;聖殿坐落的山岡要變成荒林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