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

西番雅書 2:1-15

西番雅書 2:1-15 現代中文譯本
呼籲人民悔改
2:1 不知恥的國家啊,覺醒吧!
2:2 在你還沒有像一朵花凋謝以前,在上主的怒火沒有燒到以前,在他發烈怒的日子以前,覺醒吧!
2:3 在這地上所有謙虛地聽從他命令的人哪,尋求上主吧!你們要追求正義,在上主面前謙卑。也許在上主發怒的日子,你們可以逃脫懲罰。

以色列的鄰國遭殃
2:4 迦薩城裏沒有人存活;亞實基倫要荒涼。亞實突的人民要在正午被趕走;以革倫的居民也被逐出城外。
2:5 住在沿岸的非利士人哪,你們慘啦!上主已經向你們宣判;他要毀滅你們,不留下一人。
2:6 你們沿岸的地區要變成空曠的野地,祇有牧人的草棚和羊圈。
2:7 劫後餘生的猶大人民將佔領你們的土地;他們要在那裏放羊,在亞實基倫的房屋裏睡覺。上主─他們的上帝要顧念他們,使他們回鄉重整家園。
2:8 上主─萬軍的統帥這樣說:「我聽見摩押人的嘲笑和亞捫人的辱罵;他們嘲笑我的子民,揚言要侵佔他們的土地。
2:9 我是以色列永生的上帝;我發誓:摩押一定要像所多瑪,亞捫要像蛾摩拉一樣毀滅。它們要變成鹽坑之地,永遠荒廢,莠草蔓生。我那些劫後餘生的子民要掠奪他們,佔領他們的土地。」
2:10 摩押和亞捫的人民要這樣被懲罰;因為他們驕傲自大,侮辱上主─萬軍統帥的子民。
2:11 上主要使他們驚惶失措。他要除滅世上的神明,然後每一個國家都會在自己的國土上敬拜他。
2:12 上主也要擊殺古實人。
2:13 上主要用他的大能毀滅亞述;他要使尼尼微城成為荒涼乾涸的曠野。
2:14 它將成為牛群、羊群,以及各種野獸躺臥的地方。貓頭鷹在廢墟中築巢,從窗口鳴叫;烏鴉在階前呱呱亂叫;建築物中的香柏木要被抽掉。
「烏鴉」是根據一些古譯本,希伯來文是「荒廢」。
2:15 這一切都要臨到這城;因為它誇耀自己的能力,自以為安全。城裏的人以為這城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城。可是,它將成為淒涼荒蕪、野獸歇息的地方。每一個過路的人都會嘲笑咒罵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