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17日 星期一

撒迦利亞書 2:1-13

撒迦利亞書 2:1-13 現代中文譯本
準繩的異象
2:1 在另一個異象中,我看見一個人,手裏拿著一條準繩。
2:2 我問他:「你到哪裏去?」他說:「我去量耶路撒冷,要看看它有多長多寬。」
2:3 然後我看見先前對我說話的天使向前走去,另一個天使迎著他來。
2:4 頭一個天使對第二個天使說:「快跑去告訴那拿著準繩的青年:『耶路撒冷將有很多人和牲畜;它將是一個沒有城牆的城。
2:5 而且上主已經許諾,他要成為一座火牆,圍繞這城,保護它,成為榮耀的臨在。』」

召流亡者返鄉
2:6-7 上主對他的子民說:「我曾經把你們分散到四面八方去。可是你們這些流亡的人哪,要逃脫巴比倫,要返鄉,回到耶路撒冷。
2:8 誰擊打你們,等於擊打我心愛的寶貝。」於是全能上主─萬軍的統帥差遣我把以下的信息轉告那些掠奪過他子民的國家:
2:9 「我─上主要親自擊打你們;從前服事過你們的人要洗劫你們。」這事實現的時候,大家就知道上主─萬軍的統帥差遣了我。
2:10 上主說:「耶路撒冷的人民哪,要歡樂歌唱!因為我要來,要住在你們當中。」
2:11 那時,許多國家要歸向上主,成為他的子民。他要住在你們當中,你們就知道是他差遣我到你們那裏去的。
2:12 猶大將再次在上主的聖地成為他特別的產業;耶路撒冷將成為他最喜愛的城。
2:13 天下萬民哪,要在上主面前肅靜,因為上主從他神聖的住所出來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