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11日 星期二

以西結書 9:1-11

以西結書 9:1-11 現代中文譯本
耶路撒冷受懲罰
9:1 以後,我聽見上帝大聲呼喊:「你們前來懲罰這城市的人哪,帶你們的武器來吧!」
9:2 立刻有六個人各帶著武器從聖殿外院的北門走過來,其中一個穿著麻紗衣裳的帶著筆墨。他們都來,站在銅祭壇旁邊。
9:3 以色列上帝的榮耀離開基路伯,移到聖殿的進口處;這榮耀本來停在基路伯上面。上主喊那穿麻紗衣裳的來,告訴他:
9:4 「你去,走遍全耶路撒冷,遇到那些因城裏所發生可惡的事而苦惱悲歎的人,都要在他們額上做記號。」
9:5 我又聽見上帝向其他的人說:「你們要跟在他後面,走遍全城,下手屠殺,不要放過任何人,不要憐憫。
9:6 無論是老人、少年、少女、母親,或嬰兒,都要殺光;但是不可殺那些額上有記號的人。現在就從這裏,從我的聖所下手吧!」於是他們下手殺那些站在聖殿裏的長老。
9:7 上帝對他們說:「把屍體堆滿聖殿的院子,弄髒聖殿,現在就開始!」於是他們開始在城裏殺人。
9:8 他們在城裏進行大屠殺的時候,我獨自留在聖殿。我伏在地上喊叫:「至高的上主啊,你真的要向耶路撒冷倒盡烈怒、把以色列僅存的人都滅盡嗎?」
9:9 上帝回答:「以色列人和猶大人罪惡滔天。全國到處都有凶殺事件;耶路撒冷充滿不義的事。他們說,我─上主丟棄了他們的國家,不看顧他們。
9:10 但我還是不饒恕他們,不憐恤他們。他們怎樣待別人,我要照樣待他們。」
9:11 後來,那穿麻紗衣裳的帶著筆墨回來,向上主報告:「我已經遵照你的命令完成任務了。」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