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17日 星期五

耶利米書 41:1-18

耶利米書 41:1-18 現代中文譯本
41:1 那一年七月,王族的一員,也是王的一位主要官員,以利沙瑪的孫子,尼探雅的兒子以實瑪利帶了十個人到米斯巴見基大利總督。他們在一起進餐的時候,
41:2 以實瑪利和跟他同來的那十個人拔出劍來,把基大利殺了。
41:3 以實瑪利也殺了跟基大利留在米斯巴的以色列人,和剛好在場的巴比倫軍人。
41:4 第二天,在未發現基大利被刺殺以前,
41:5 有八十個人從示劍、示羅,和撒馬利亞來。他們剃了鬍鬚,撕裂衣服,割破自己的身體,並帶來素祭和乳香,要上聖殿獻祭。
41:6 以實瑪利從米斯巴出來,邊走邊哭去迎接他們。他一見到他們,就邀請說:「請來見基大利!」
41:7 他們一進城,以實瑪利和他的部屬就下手殺他們,把屍體扔進坑裏。
41:8 他們當中有十個人向以實瑪利哀求:「請不要殺我們!我們有許多大麥、小麥、橄欖油,和蜜,藏在田間。」以實瑪利就饒了他們的命。
41:9 以實瑪利拋棄屍體的那坑非常大。這是從前亞撒王為了防禦以色列王巴沙的攻擊挖掘的。以實瑪利用那些人的屍體把坑填滿了。
41:10 接著,以實瑪利逮捕了王的女兒和所有留在米斯巴的人,向亞捫逃去。這些人是尼布撒拉旦護衛長交給基大利看管的。
41:11 約哈難和跟從他的軍官們聽到以實瑪利所犯的罪,
41:12 就率領部下追擊以實瑪利,在基遍附近大水池邊追上了他。
41:13 以實瑪利的俘虜們看見約哈難和跟從他的軍官,非常歡喜,
41:14 轉身奔向他們。
41:15 可是以實瑪利和他的八個部下都逃脫,投奔亞捫去了。
41:16 約哈難和跟從他的軍官們負責看顧從以實瑪利手中搶救出來的人。這些人是以實瑪利暗殺基大利後從米斯巴擄去的,其中有軍人、婦女、兒童,和太監。
41:17-18 他們害怕巴比倫人,因為以實瑪利暗殺了巴比倫王指派作當地總督的基大利。為了逃避巴比倫人,他們逃往埃及。途中,他們停留在伯利恆附近的金罕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