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6日 星期一

耶利米書 30:1-24

耶利米書 30:1-24 現代中文譯本
上主給他子民的應許
30:1 上主─以色列的上帝
30:2 對我這樣說:「你要把我對你說過的一切話都寫在書上,
30:3 因為時候將到,我要讓我子民猶大和以色列回歸故土,重整家園。我要領他們回到我賜給他們祖先的土地;他們要重新擁有這土地。我─上主這樣宣佈了。」
30:4 上主對以色列和猶大人民說:
30:5 我聽見戰慄的聲音,是恐懼,不是平安。
30:6 試想,男人會生孩子嗎?為甚麼我看見每一個男人用雙手抱著肚子,像臨產的婦女呢?為甚麼每一個男人的臉都那麼蒼白呢?
30:7 慘啦,令人恐懼的日子快到了!這是空前絕後的日子;這是我子民痛苦的時辰,但他們仍將倖存。
30:8 上主─萬軍的統帥這樣說:「那一天,我要折斷套在他們脖子上的軛,斬斷鎖住他們的鐵鍊,他們不再作外國人的奴隸。
30:9 他們要事奉我─上主、他們的上帝,要服事我所選立來繼承大衛的君王。
30:10 我的子民哪,不用害怕;以色列人哪,不要驚惶。我要從那遙遠之地,那流亡的國家把你們搶救出來。你們要返回故鄉,安居樂業,無所恐懼。
30:11 因為我與你們同在,要拯救你們。我要消滅那些我驅逐你們去的國家,但我不消滅你們。我要照你們應得的管教你們,不會滅絕你們。我─上主這樣宣佈了。」
30:12 上主對他的子民說:你們的創傷不得痊愈,傷口無法醫治。
30:13 沒有人理會你們,替你們裹傷;沒有藥可治好你們。
30:14 你們的情郎全都忘記了你們;他們不再追求你們。我像攻擊敵人一樣攻擊你們,殘酷地懲罰你們。因為你們罪孽深重;你們過犯纍纍。
30:15 不要再為你們的創傷哭訴;你們的傷口無法醫治。因為你們罪孽深重,過犯纍纍,我才這樣懲罰你們。
30:16 然而,吞吃你們的,要被吞吃;你們所有的敵人要被擄。壓迫你們的,要被壓迫;劫奪你們的,要被劫奪。
30:17 雖然你們的敵人說:錫安被人遺棄,沒有人關心;但我要醫治你們的創傷,要使你們康復。我─上主這樣宣佈了。
30:18 上主這樣說:瞧吧,我要讓我的子民回鄉重整家園;我要用慈愛待雅各一家。我要讓他們重建耶路撒冷,在原址重新修造宮殿。
30:19 那裏的居民要發出頌讚的聲音;他們要歡呼歌唱。我要使他們繁盛,人口增加;我要恢復他們的尊嚴,不再受侮辱。
30:20 我要復興他們的國家,恢復他們的主權;我要懲罰所有壓迫他們的人。
30:21-22 他們將由自己的人統治;他們的領袖出自本族。我邀請他的時候,他會親近我;沒被邀請的,誰敢接近我呢?他們要作我的子民;我要作他們的上帝。我─上主這樣宣佈了。
30:23-24 瞧吧,上主的烈怒像強烈的旋風在壞人頭上不停地旋轉。上主的忿怒將繼續,直到他完成自己一切的計劃。那時候,他的子民就會明白這事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