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5日 星期四

以賽亞書 64:1-12

以賽亞書 64:1-12 現代中文譯本
64:1 上主啊,你為甚麼不把天撕開,親自降臨人間?高山看見你就發抖。
64:2 它們戰慄,像乾柴烈火上的滾湯。求你向你的仇敵彰顯你的大能,使萬國在你面前顫抖。
64:3 你從前曾經降臨,做了使人懼怕的事,是我們未曾料到的;高山看見你就發抖。
64:4 沒有人看見或聽見像你一樣的神;沒有其他的神曾為伺候他的人行過大事。
64:5 你悅納那些好行善、不忘記你的教誨的人。你向我們動怒,我們還繼續犯罪;雖然你發烈怒,我們仍然犯自古以來人所常犯的過錯。
64:6 我們都有罪,連我們最好的行為也像污穢的衣裳。由於我們的罪,我們像枯乾了的樹葉被風吹散。
64:7 沒有人向你禱告;沒有人向你求助。由於我們的罪,你不理我們;你遺棄了我們。
「遺棄」是根據一些古譯本,希伯來文是「融化」。
64:8 上主啊,你是我們的父親。我們像泥土,你像陶匠;我們都是你親手造的。
64:9 求你不要向我們發烈怒;求你不要長久記住我們的罪。我們都是你的子民;求你憐憫我們。
64:10 你神聖的城─錫安已經荒涼;耶路撒冷已經成為廢墟。
64:11 那最神聖,最美麗的聖殿─我們的祖宗曾在那裏頌讚過你的地方,已經被燒毀了。我們所喜愛的地方都被毀壞了。
64:12 上主啊,這一切不打動你的心嗎?上主啊,你不來幫助我們嗎?我們已經忍受不了這痛苦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