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3日 星期二

以賽亞書 62:1-12

以賽亞書 62:1-12 現代中文譯本
62:1 我要發言鼓勵耶路撒冷;我決不緘默,直到她獲救,直到公義像太陽照耀,救恩像火把燃燒。
62:2 耶路撒冷啊,萬國都要看見你得勝;所有的君王都看見你的榮耀。你將有一個新名,是上主親自替你取的。
62:3 你要成為上主手裏美麗的華冠,成為上帝手裏的冠冕。
62:4 你不再被當作「棄婦」;你的土地也不再被稱為「廢墟」。你的新名字是「上主的寵兒」;你的土地被稱為「美滿姻緣」。因為上主喜歡你;他要作你土地的丈夫。
62:5 正像青年男子迎娶少女,那建造你的要娶你。正像新郎喜愛他的新娘,你的上帝也喜愛你。
62:6 耶路撒冷啊,在你的城牆上,我要派駐守望者。白天黑夜,他們都不可緘默;他們要使上主記得他的應許,不讓他忘了他們。
62:7 他們不讓上主休息,直到他重建耶路撒冷,使它成為萬國所稱頌的城。
62:8 上主已伸出右手發誓;他定意要實現他的應許:你的農作物不再作敵人的糧食;外族人不再喝你勞碌得來的酒。
62:9 你耕種,就有收穫,吃自己的食物,讚美上主。你種植,就有葡萄,在我聖殿的院裏喝自己的酒。
62:10 耶路撒冷的居民哪,到城外去吧;為歸來的同胞造一條大路。預備一條大道,清除障礙;為萬國的人民豎立路標。
62:11 上主向普天下宣佈:要告訴耶路撒冷的居民,上主要來拯救他們;他要把他所拯救的子民領回來。
62:12 他們要被稱為「上帝神聖的子民」,稱為「上主所救贖的子民」。耶路撒冷要被稱為「上帝所喜愛的城」,稱為「上帝不遺棄的城」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