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

以賽亞書 61:1-11

以賽亞書 61:1-11 現代中文譯本
拯救的好消息
61:1 至高上主的靈臨到我;他膏立我,揀選了我,要我向貧窮的人傳佳音。他差遣我醫治傷心的人;要我宣告:被擄的,得釋放;被囚的,得自由。
61:2 他差遣我宣告:上主拯救他子民的恩年;上帝懲罰仇敵的日子。他差遣我去安慰悲傷的人;
61:3 他使在錫安悲傷的人以華冠代替灰塵,以喜樂代替憂傷,以頌讚代替哀歌。他們要像上主親手種植的樹;他們要秉公行義。上主要因自己的作為受讚美。
61:4 他們要重修古時的廢址,興建往日的荒場;他們要建造倒塌已久的城邑。
61:5 我的子民哪,外族人要來替你們放羊;他們要耕種你們的土地,看顧你們的葡萄園。
61:6 人要認你們是上主的祭司,要稱你們為上帝的僕人。你們將擁有萬國的財富,享有萬國的榮華。
61:7 你們不再蒙羞受辱;你們要再住在自己的土地上。你們將有加倍的福份;你們將享有永遠的喜樂。
61:8 上主這樣說:我喜愛正義;我恨惡搶奪和罪惡。我要信實地獎賞我的子民;我要與他們訂立永久的約。
61:9 他們的子孫要在萬國中享盛譽;他們的後代要在萬民中被尊重。每一個看見他們的人都要承認:他們是蒙我賜福的子民。
61:10 耶路撒冷因上主的作為欣喜。上主給它穿上救恩和公義的禮服,像新郎戴上禮帽,像新娘佩帶首飾。
61:11 正像種子發芽生長,至高的上主要拯救他的子民;萬國都要頌讚他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