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4日 星期一

以賽亞書 33:1-24

以賽亞書 33:1-24 現代中文譯本
求救的祈禱
33:1 我們的敵人要遭殃了!他們一向搶奪別人,卻從來沒有被人搶奪過;他們欺詐人,卻沒有被人欺詐過。但是等他們不能再搶奪欺詐,他們就要被人家搶奪欺詐了。
33:2 上主啊,求你憐憫我們。我們把希望寄託於你。求你天天保護我們,在我們危急的時候拯救我們。
33:3 當你為我們打仗,萬國就在喊殺聲中逃跑了。
33:4 他們的戰利品都被敵人搶走,像農作物被過境的蝗蟲吃光一樣。
33:5 上主多麼偉大!他管理萬物。他使耶路撒冷充滿著正義公平,
33:6 並且使國家安定。他永遠保護他的子民,賜給他們智慧和見識。敬畏上主就是他們最大的財產。
33:7 勇士求援;尋求和平的使節悲痛哭泣。
33:8 道路危險,沒有人敢旅行。條約廢棄了,合同無效;人和人互不信任。
33:9 土地荒蕪;黎巴嫩的森林枯乾;沙崙的山谷荒涼;巴珊和迦密山的樹葉都掉光。

上主警告敵人
33:10 上主對萬國說:「現在我要採取行動。我要讓你們看見我的力量多大。
33:11 你們的計劃是徒然的;你們的行動毫無用處。我的靈要像火一樣燒滅你們。
33:12 你們要像石頭被焚燒,成為石灰,像割下來的荊棘在火裏燃燒,成為灰燼。
33:13 遠方的人哪,你們要看我所做的一切;近處的人哪,你們要承認我的權能。」
33:14 在錫安的罪人膽戰心驚。他們說:「上帝的審判像永不熄滅的火,我們能從這火裏逃生嗎?」
33:15 只要你們行為端正,言語誠實,你們就能生存。不要欺壓貧苦人;不要接受賄賂;不參與謀殺;不為非作歹。
33:16 這樣,你們就得安全,像住在堅固的堡壘裏一樣穩妥。你們將不愁吃喝。

光榮的將來
33:17 你們將再看見一位君王的光輝和廣大的國土。
33:18 對外國的稅吏和奸細的恐懼已成過去。
33:19 你們再也看不見傲慢的外國人在講你們聽不懂的話。
33:20 你們看錫安吧,它是我們慶祝神聖節期的城。你們看耶路撒冷吧,我們在裏面多麼安全!它要像永不移動的帳棚;它的橛子不再拔出,繩子永不斷掉。
33:21 上主要顯示他的榮耀。我們要住在寬廣的河流邊;敵人的船隻不在那裏航行。
33:22-23 縱使敵人的船隻進入我們的港口,桅繩要鬆脫,帆篷張不開;船上的貨物成為我們的戰利品,連不能走路的瘸子也有一份。上主是我們的審判者,我們的立法者,我們的王;他要拯救我們。
33:24 住在我們國土上的人不再有病痛之苦,城內居民的罪也都蒙寬赦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