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0年6月9日 星期五

清早的防禦

清早的防禦 (2000/6/9家庭禮拜講道)
詩篇五1~8 

向上帝祈禱是基督徒的權利,是上帝讓祂的子民或追求上帝的人能夠和祂交通的方法,同時也是得到力量的泉源。 

耶穌在世傳道的時候,曾經對門徒說:「要警醒禱告,免得陷入誘惑。你們心靈固然願意,肉體卻是軟弱的。」(太26:41)耶穌清楚知道信徒非常的軟弱,又有許多的試探在牽絆,除非警醒祈禱,從上帝那裡支取力量,否則我們心靈固然有向上提昇的意願,但是肉體卻是軟弱,常常犯罪、怠惰。 

基督徒,每天都在打一場屬靈的仗。我們誰也不能大意地開始一天的生活,而是要像耶穌所提醒的「我們當警醒禱告」。「如果你不尋求耶和華,撒但就會來找你。」我們可不要等到撒但向我們進攻了,才想到需要靈性上的防禦,才考慮用甚麼戰略來抵擋撒但擄獲我們的靈魂。 

有一個野生動物學家說:「在非洲,羚羊每天早晨醒來就知道,牠應該比跑得最快的獅子還要快,否則肯定被吃掉。獅子每天黎明睡醒,牠也明白牠跑的速度至少必須超過那最慢的羚羊,不然就得餓死。當太陽升起來的時候,不管是獅子還是羚羊,你總得快跑。」 

彼得前書5:8說:「你們的仇敵—魔鬼正像咆哮的獅子走來走去,搜索可吞吃的人」。換言之,我們如同羊,都暴露在獅子的攻擊下。若是,我們的街頭出現一隻獅子,大家一定四處躲避;但是撒但的計謀、誘惑也如同咆哮的獅子,我們卻忽略牠。真正的獅子會傷害我們肉體,而撒但卻會傷害我們的靈魂。但是我們往往卻忽視屬靈的爭戰。 

就像羚羊一早就需要快跑,若是羚羊怠惰,不警醒,牠就會成為獅子的點心。我們的世界也是一個爭戰的世界。而我們的祈禱就是為了幫助我們在爭戰中得勝。最好一天的開始,就以祈禱來開始。求上帝讓我們這一天充滿平安,力量。 

清晨的祈禱非常的重要。從詩篇第五篇,我們可以看到一大清早,大衛就來到上帝的面前,求上帝的保護和幫助。清晨安靜祈禱已成為大衛日常的習慣。這一篇詩篇裡,也表達出我們的周圍有許多仇敵,這些仇敵所帶來的試探,無非是要我們離開上帝為我們安排的正路。因此,在進入新的一天之前,讓我們切記需要儆醒,並迫切懇求主的幫助。 

清早儆醒預備是防禦撒但攻擊的最好方法。而耶穌本身也常在清晨祈禱,馬可福音1:35記載說:「第二天一早,天還沒亮,耶穌就起來,離開屋子,到一個偏僻的地方,在那裡禱告。」耶穌如此行,正是我們的好榜樣。因此,不妨培養清晨安靜的時刻,十五分鐘的靈修,讓你一天的爭戰更有力量。有人一早都有看報紙的習慣,且一看至少半個鐘頭或一個鐘頭,我想撥出十五分鐘應該不是問題。 

養成清早的防禦,你將勝過撒但一切的試探,且你的生活將得到得勝再得勝。

沒有留言: